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6:47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高勇所作的2011年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重要讲话并在讲话中总结了2011年党委的重点工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段根良、李博飞、戴仓定、黄翔、吴轩第、田靖鹏、李鹏飞、樊增禄,在校的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大会。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特邀代表,全校非教代会代表的正处级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校工会副主席王雅慧受主席团委托做了六届九次教代会代表资格及主席团成员变更情况说明。大会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张元康对起草和讨论修改《西安工程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

高勇作了题为《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强化管理,真抓实干,努力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201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1年的行政工作,报告指出:2011年是我校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落实“全省实施意见”,推进我校“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一年来,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全力提高教育质量;二、严谨布局认真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三、推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四、强化分类指导,推动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五、重视规模质量,研究生工作上新台阶;六、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七、拓展思路开辟渠道,招生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八、坚持开放式办学,加快国际化步伐;九、推进校园建设进程,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十、建立健全制度,学校综合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十一、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确保校园安全。报告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部署了我校2012年计划重点推进的几项行政工作,包括:一、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积极推进“5+X”产学研创新模式的构建,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三、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全面提升学科水平;四、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五、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改善工作条件,提高效率效能;六、做好办学100周年庆典活动,全面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七、关注民生,为师生员工办实事。高勇在讲话中还重点指出了2012年要重点解决的用人紧张、用房紧张和经费紧张等三个问题。最后他指出,2012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要倍加珍惜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强化管理,真抓实干,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体到会的教代会代表依据已在校园网上公布的各机关职能处室、直属单位的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大会现场发布的各单位工作亮点,对各机关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现场进行了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评价。

刘江南在最后的讲话中说:2011年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关键年。一年来,党委统筹规划抓大事,推动关键环节,带动全面工作,全力支持行政工作。学校通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正如高勇校长在工作报告中所讲,我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学生工作、综合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他总结汇报了2011年校党委的重点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按照“学习、对接、策划、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党的思想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校党的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四是切实加强德育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切实推动大学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文化育人的科学化水平。刘江南在讲话中对2012年的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三是坚持以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主线,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最后,刘江南指出:2012年有机遇,也有挑战,任务繁重,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把创建有特色鲜明、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切实转化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动力和自觉行动,全面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