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6:47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校长高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根良出席会议,校第七届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涉及提案落实的13个主办单位及党政办、校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段根良主持。他指出,提案征集和落实工作是教代会和校工会的主要职责之一,是推进学校民主进程的重要方式,提案的落实直接影响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校党委十分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多次过问、催办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办理进展情况。各职能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提案落实作为促进学校工作、推动科学发展、密切干群关系、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和手段。

第七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丽对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交办过程进行了说明,对提案、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办法、回复时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七届一次教代会共征集代表提案、意见和建议53件,主要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民生等方面。校工会经过认真梳理、审查后,确定提案立案8件,意见14件,建议31件。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明确了提案、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办理单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就提案、意见和建议交办单、复文格式的具体内容作了补充说明。

高勇在总结讲话中说,提案落实工作是对各部门执政能力的考验,各办理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每一份提案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扎实推进,积极主动地完成提案落实工作。对解决和答复代表提案要分类区别对待,对条件具备,应该并且能够解决的应立即落实并给予答复;对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问题应尽快与代表沟通,告知其工作进展情况;对一些难度较大不能如期办复的由主办单位提出解决方案,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或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解决,务必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高勇最后强调,要真诚倾听教职工呼声,真心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通过落实提案起到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