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6:47  点击量:

会议听取讨论了我校行政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讨论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

9月24日至26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讨论通过了我校行政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讨论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9月24日下午,大会开幕。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省教育工委组群处处长王军周,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段根良、李博飞、朱君强、戴仓定、黄翔、吴轩第、田靖鹏,校长助理李鹏飞、樊增禄,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近17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沈兰萍主持。

在大会开始前的预备会议上,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王雅慧所作的本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今燕所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的主要议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以及教代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名单。随后召开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确定了会议的日程安排、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条例》修订情况的说明。

大会正式开始后,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和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分别致辞。段根良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他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希望和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参加大会,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参政议政,畅所欲言,集中精力、集中思想,献计献策,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张敏在致辞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在参与民主管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发挥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对我校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和改革发展大局,在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化和发展教代会制度;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校长高勇在大会做了题为《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校行政工作报告。高勇在报告中主要对学校“十一五”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当前在发展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思路和举措,一是积极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提高学科建设发展水平和办学层次;二是贯彻落实“高教30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抢抓“2011计划”带来的机遇,推进“五+X”产学研创新工程,切实提高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切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发挥人才支撑作用,缓解用人紧张;五是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机制建设,增强办学活力,缓解资金紧张和用房紧张;六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七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推进民生工程。

王雅慧做了题为《服务发展大局构建和谐校园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肯定了我校工会在过去六年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基本思路。大会主席团成员、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戴鸿做了《条例》修订情况的说明。同时,大会向代表们提交了我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9月25日下午,与会代表分组对大会提交的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讨论,讨论了大会相关决议(草案),并初步形成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随即召开的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9月26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王雅慧主持。全体校领导及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通过了大会相关选举办法,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进行了正式选举。校工会副主席王鸣媛在大会上做了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梳理了53份教职工的提案和建议。

随后进行的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草案),指定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人选。在大会间隙,校离退休老同志为大会奉献了京剧、秦腔、独唱等节目。

大会由总监票人许今燕宣布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名单。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由王明云、王鸣媛、王俊勃、王雅慧、韦奉岐、仝攀瑞、宁立功、刘丽、闫炜、许益峰、张新伟、金大海、金邦庆、赵小峰、赵振华、赵展谊、段根良、翁民、阚佩、薛纪文、戴鸿21名委员组成;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冯林、许益峰、徐焕章、翁民、褚琳5名委员组成。

大会表决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等。表决通过了《条例》。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最后的讲话中说,本次双代会开得民主、团结、务实、高效,体现了代表们“想主人事、说主人话、尽主人责”的态度,发挥了双代会“想全局、议大事、办实事”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刘江南结合校党政年度工作要点,在大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他希望大家一要学新知新,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要凝心聚力,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三要求实求是,切实强化执行抓好落实。刘江南同时请大家共同思考三个问题:一是在陕西省33所公办本科高校中,在我们常说的10余所纺织院校中,我们学校包括我们的特色学科,到底处在什么位置;二是百年办学历程中最值得我们总结的经验是什么;三是面对师生员工,面对教育教学,面对建设发展,我们的“实”是什么,我们的“是”是什么。他在讲话中针对这三个问题,要求大家充满危机感,鼓足干劲,快速发展;发展要以民意为本,办学要依靠教职工,积极调动和发挥师生员工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保障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提升的“实效”,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要遵循教育规律这个“是”,从而产生办学治校的“高效”。刘江南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任务十分紧迫和艰巨,必须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才能担当这一重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校办学百年纪念,并最终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