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0: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6月13日上午保卫处邀请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陈选宏、警官魏琦橙、高歌,金花路派出所副所长侯波、民警张燕,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题为《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法制教育讲座。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出席讲座,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刘群力主持。

魏警官结合社会实际,从“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吸毒的危害”“结合案例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及“观看讲解宣传知识展板”三个方面,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普及禁毒安全常识,提高禁毒安全意识”。宣讲在全体师生的现场宣誓中结束,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在报告厅中,禁毒思想深入师生心中。

刘群力指出,学校要大力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动员广大师生了解和参与禁毒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防毒、禁毒、拒毒意识。讲座后,陈副大队长带领学生观看讲解宣传知识展板,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到常见的毒品形态及危害,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


上一条:“文化织梦 绽放芳华”——我校第十一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下一条:机关一分工会举办“丈量工程大”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