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织梦 绽放芳华”——我校第十一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11  点击量:

6月14日晚,我校第十一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文化织梦,绽放芳华”主题文艺晚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直属党支部书记兼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教务处副处长秦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喜峰、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人文学院副院长何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出席此次晚会并与所有到场的同学共同观看晚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书记张平、学报编辑部主任武辉、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助阵合唱团演出。

乐起舞动,由师生共同演绎的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点燃全场气氛,正式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随后,赵小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承办方人文学院以及每一位为本次活动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人文风采节是人文学院向外传达的一张浓墨重彩的名片,是人文精神的传承,在建设全校校园文化、提升全校整体形象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加强了大学生品牌文化活动的建设,增强了师生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为全校广大学生搭建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之后,由赵小峰、李伟、胡伟华和徐利兰共同启动开幕仪式水晶球,晚会正式开始。

本届晚会分为“思古忆芳华,书时代青春”、“忆文化情思,助梦想起航”、“扬中华古魂,追时代新梦”三个篇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曲、小品、戏曲、舞蹈等各种形式的节目异彩纷呈,魅力四射。其中,小品《法律进社区之买药骗局》以专业社团法律协会进社区为创作元素,诙谐幽默的方式让观众领略法律的魅力,彰显了人文学子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乐·书·艺》将民族音乐、茶艺表演和书法完美结合。《配音秀》表演充分展现了语言的魅力所在,各国语言纷至沓来,打动人心。《我的1919》独幕剧表演,用激情的独白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赤壁情》运用颇具禅意的歌词,飘逸流畅的旋律,将悲喜交融的感慨,豁达淡然的豪情完美展示。《戏曲串烧》将秦腔的朴实粗犷、越剧的抒情典雅、黄梅戏的婉转清新表现的淋漓尽致。舞蹈表演《踏春》、《书简舞》为整场晚会增添了亮色,舞蹈演员们个个身姿飘渺,转身、回眸,古风古韵,美妙绝伦。最后,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献唱《西安工程大学校歌》及《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爱校爱国的情绪完全点燃,与现场观众共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至此,晚会圆满落幕。

人文风采节是我校两年一度的校园文化活动盛会,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这已然成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人文风采节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全方位、全过程来提高大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业务模拟展演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法制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