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业务模拟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9:34  点击量: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98个建党节,增强图书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6月17日下午,由图书馆党支部和分工会共同策划筹备的图书馆业务模拟展演活动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一楼西纺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图书馆尹方屏副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业务模拟展演活动。

首先,尹方屏副馆长将校情及馆情向全体职工进行了通报。之后,2019年上半年外出参加培训的馆员任欢欢、屈敏、罗绒和冯磊老师分别向大家做了培训汇报,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培训内容,交流了培训心得。最后,业务模拟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展演活动主持人为图书馆馆员尹伊秋、房雄。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尽显流通部老师的团结精神;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情并茂,充分展示我们作为中国人发自内心的骄傲;原创《采编业务三句半》形式新颖,将采编业务与传统曲艺表演形式相结合,独具特色;双人对唱《东方之珠》充满深情,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原创散文诗朗诵《让中国梦绽放,让我的梦起航》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中国梦,传播正能量;小品《借还书处的奇葩事儿》还原了图书馆借还书处馆员的业务工作情境,语言幽默、表演生动,引发了阵阵笑声;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发了全体馆员的热情,为了我们的梦想努力向前奔跑;诗朗诵《天堂是图书馆的模样》饱含深情,表达出作为图书馆员的骄傲和自豪;诗朗诵《图书馆的模样》更是将图书馆比作“宁静的港湾”,充满柔情。整场活动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映山红》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由流通部房雄、王凤荣、靳萍、李晶、任欢欢、苏杰老师表演的节目《借还书处的奇葩事儿》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展演一等奖。

在展演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团队协作穿越呼啦圈大赛”,馆员们以部室为团队努力争先,表现出极高的合作精神。尹方屏副馆长抽取了本次活动的两名幸运观众,分别为张妮和王凤荣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她肯定了馆员对这次展演活动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并表示这次业务展演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员的业务技能和团队能力,更展示出了图书馆是一个爱岗敬业、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集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图书馆全体馆员将继续努力拼搏,站在新的起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图书馆事业蒸蒸日上。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文化织梦 绽放芳华”——我校第十一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