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举行2009年教职工“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3:26  点击量:

校举行2009年教职工“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1-4-21 23:26:45点击量:加载中...

由校工会、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西安工程大学2009年教职工“爱心助学基金”捐款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锋代表学校为12名贫困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爱心助学款,表达了全体教职工的一片真挚爱心。

我校教职工“爱心助学基金”设立于2006年。几年来,在各党总支、各分会和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广大教职工多次慷慨捐助,奉献爱心,今年捐助的教职工有1100人,捐款额33140元,充分体现出我校教职员工对教育事业无尽的关怀和支持,对贫困学子无比的同情和关爱。

发放仪式由校工会主席宋永成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张元康首先代表校工会向奉献爱心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鼓励受助学生抓紧短暂的在校时间,认真学习,充实自己,自食其力,发奋图强,为改变家庭的贫困面貌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厚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海峙宣读了2009年教职工“爱心助学基金”资助学生名单。受助学生代表、人文学院法学06级2班刘小康同学在发言中对老师们捐助的义举表示深深的谢意,她表示要以认真踏实的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深情厚意。

张锋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各位同学作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有困难时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给予帮助,使大家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经济上的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信心和勇气,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逆境,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在大学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张锋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鉴别力,以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热忱,刻苦学习,踏实做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宋永成主席通过讲述一个真实的事例深刻地阐释了“知识改变命运”的真谛。他鼓励同学们面对现实,努力奋斗,立志成才,创造辉煌。

校团委书记王志,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等参加了基金发放仪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09年工会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2009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精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