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年工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3:26  点击量:

我校召开2009年工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4-21 23:26:56点击量:加载中...

12月2日、4日,校工会在陕西扶风召开2009年工会工作研讨会,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提高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展开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及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宋永成主持。他首先对近年来高校在完善二级单位教代会制度、加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力度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回顾,结合我校实际,总结了二级教代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推进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作的重点。宋永成指出,要大力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加强二级教代会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完善二级教代会的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保障二级教代会全面履行职责,同时,协调好二级教代会与学校教代会之间的关系,推动各单位工作全面发展。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二级教代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锋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认真做好二级教代会工作,抓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目前我校二级教代会工作存在着开展不够平衡、解决学院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上发挥的作用不够充分、落实二级教代会职责的方法和手段比较单一等问题,张锋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高度重视教代会的制度建设,把民主管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努力创造条件,使二级教代会真正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协调处理好党政工之间的关系,做到“三位一体”,依法治校,依法治院,实现党政工齐抓共管的局面,把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程度地维护好、落实好;三是各单位、各部门在认真落实日前下发的《西安工程大学章程》的基础上,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充分发挥教代会的重要作用,凝聚全体教职工的向心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图】
下一条:校举行2009年教职工“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