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建新功 勇立潮头展风采 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6:37  点击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开局之年和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各分工会开展了“牢记嘱托建新功 勇立潮头展风采”系列活动,以“劳模宣讲聚人心、岗位建功促发展、贴心关爱送温暖、家风建设促和谐”为活动主旨,分为劳模宣讲、岗位建功、贴心关爱、家风建设四个篇章,活动自3月5日起持续开展至3月下旬。

在劳模宣讲篇章中,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为全校女教职工作“生逢盛世 半边天大有可为”“云宣讲”报告会,韩玲从中国妇女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展开,用生动的语言让女教职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的浓厚氛围和重要意义,鼓励女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再启程、再前行、再创佳绩。

在岗位建功篇章中,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工会邀请我校狄育慧、颜苏芊两位从教30年女教授分享交流教书、育人、荣校、治家心得,强化女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女性荣光,激发女教职工爱校爱家的内驱力,以实际行动践行黄大年精神;校工会、直属单位分工会、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了“汉服文化讲解与妆造体验”活动,女教职工通过体验直观感受到汉服的韵味和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敏教授、纺织学院任燕教授共同举办“新时代如何彰显女性力量”座谈会,大家就如何在新时代彰显女性力量进行了热烈探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注重团队协作,加强沟通交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贴心关爱篇章中,校工会邀请国家高级香道师非遗美学传播者李梦举办了“匠心之美,重回东方——非遗螺钿胸针制作”“美学融会,风雅共鉴——非遗香道文化传承”两场讲座,女教职工们亲自动手制作螺钿胸针和香牌,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凝聚力量;机关一、机关二、计算机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分别在兴庆公园、鹦鹉寺公园、两校区操场等地举办“关爱女职工 健康同行”春日徒步活动;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工会分别开展了踢毽子、跳绳、篮球、飞盘等趣味运动,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新媒体艺术学院分工会、校医院联合举办饮食健康知识讲座;理学院分工会特邀请交大一附院核医学科李欣如博士做甲状腺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为女教职工们带来很好的医学科普。材料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分别举办“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插花体验活动,通过专业花艺师示范和讲解,女教职工们纷纷动手实践,聚精会神地投入到插花艺术中,创作出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在家风建设篇章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们走进关中书院,欣赏古书院建筑之美,学思感悟关中先哲先贤的治学精神和人格风范,汲取书院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体育部分工会开展了“建功立业展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茶话会,激励女职工弘扬“立足岗位建功,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后勤管理处分工会在临潼校区综合楼餐厅举办了“巧手做花馍,蒸出幸福味”花馍制作活动,女教职工用心捏制各式花样的花馍,蒸制出栩栩如生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女教职工们在家庭和事业中“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本次系列活动共计全校有90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其中,大家通过劳模宣讲、趣味运动、知识讲座、户外踏青、读书分享、艺术实践等活动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女性的关心与尊重,沉浸在融洽、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和校行政大力支持下,校工会在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广泛动员宣传,工会女工委员会和各分工会上下联动、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女教职工们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了强劲的巾帼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关注甲乳 关爱健康”健康讲座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春节福利品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