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临潼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4:18  点击量:

根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命名“靳红樱创新工作室”等十个工作室为“陕西教科文卫体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陕教科文卫体工字[2020]27号)文件,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张立昌团队获批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3月10日,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临潼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戴鸿,人事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小惠主持。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赵小峰代表学校对徐富权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创新工作室一是要以工作室为载体,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性、专业性、创新型的工作团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上发挥传帮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将工作室建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平台,建成教职工学习、践行、传承劳模精神的工作阵地,建成培育创新团队、激发创新活力、形成创新文化的策源地。三是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择更精更专的切入点,找准模式机制的创新点,激发团队创新创造的活力点,为促进学校创新创业事业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徐富权主席在讲话中对我校获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表示祝贺。他指出,张立昌创新工作室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积极投身于各类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教职工队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积极宣传和推广工作室的活动和成果,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强调,“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人才的孵化器,也是职工群众展示创新才能和成果的大舞台,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总结推广先进方法,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推动西安工程大学的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和陕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表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继续支持我校创新实践平台的发展,为创新工作室搭建更宽广的创新联盟平台。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我校副校长戴鸿共同为张立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立昌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团队衷心感谢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创新工作室,也表示倍感压力,将以此为契机,以严谨的作风、百倍的激情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发挥工作室在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省内外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交流活动。

仪式结束后,徐富权主席参观了张立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工作室课题攻关、技术创新、示范引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激光雕刻实验室、数控加工实验室,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学生机器人创新实践、先进制造加工实践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撰稿人:胡小舰 张立昌 审核:刘群力 赵小惠)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乒乓球队在临潼区第十八届“秦建杯”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