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04  点击量:

 

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及各分工会开展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展现了新时代下我校女教职工开拓创新的巾帼风采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发出倡议,倡议和号召全校女教职工“把工作做美 把日子过美 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3月5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做贡献,巾帼立志展芳华,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女教师插花艺术讲座。在校领导马万清、赵小峰、井浩、李鹏飞、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出席讲座。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与大家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大家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90余名女教职工在活动中认真学习插花技巧,积极动手创作美丽的插花作品,整个活动在一片热闹、甜蜜的花海中结束。

校工会随后举办了《高校雅韵茶文化讲座》,旨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新时代高校女教职工优雅美丽的气质。茶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茶的来历、茶在中国发展的几个阶段、中国人关于茶的情怀等等,介绍了茶艺的无为、包容、分享、平等等特点,详细讲解了“六艺”“茶道”等礼仪文化。在悠扬的琴声中、扑鼻的茶香里,女教工们领略到茶道的禅意和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校工会通过海报展现的方式,积极组织宣传我校先进女教职工,充分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我校女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由各分工会推荐的45名女教职工由衷礼赞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千言万语汇聚成“我想对党说句话”,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始线上投票。

各分工会也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以“我为全运增光彩”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女教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仅放松了身心、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快乐,还凝聚了精神力量,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上一条: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临潼校区举行
下一条:我校开展假期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