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心向党,抗击疫情做贡献——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31  点击量:

阳春三月,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第110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三八”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校工会及各分工会积极开展了2020年“立足岗位心向党,抗击疫情做贡献”“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积极有序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等工作的突出作用。

同时面向全体女教职工发起了以“立足岗位抗疫情”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围绕新时代妇女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15日参加征文活动的17个分工会共征文53篇,来自我校不同工作岗位的女性作者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我校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信息报送、战疫思考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巾帼英雄,讲述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平凡而动人的故事,讴歌不同岗位女教职工在立足本职、抗击疫情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记录所在单位疫情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校工会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发出倡议,倡议和号召大家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等工作中展现巾帼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加强女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宣传工作,鼓励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抗议相关文件精神及知识,校工会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奖在线答题活动。活动紧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女职工担当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了广泛普及,这项活动我们也邀请了全校男同胞教职工参加,从3月6日开始截止目前全校教职工已有近500余人积极参加在线答题,活动仍在热烈进行中,预计到活动截止时间3月31日会有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其中。

各分工会组织所属单位女教职工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在线活动,如从抗疫一线、在线教学、亲情守护、居家锻炼、厨艺展示等方面开展了“晒晒我在战“疫”时刻”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活动,我们现已收到各类作品共121件,通过这些作品可以充分展现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展风采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校工会荣获“2019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工作创新创优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走访慰问送祝福,寒冬腊月暖人心——我校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