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名师风采 > 正文

校医院包括内、外科门诊、急诊科、五官科、口腔科、中医科、理疗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现有职工29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医师5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4名。2010年,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医疗卫生工作方针,通过强化管理,引进新技术,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竞争实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加强文化建设,凝聚新型团队

文化建设是校医院的工作得重点,它的好坏直接代表着我院的形象,也制约着服务质量的提升,门诊、急诊是我院对外的第一个窗口,更是至关重要的,为此确定了创建文明科室新形象的目标,一是所有人员能够坚持每天提前15分钟到岗,打扫室内卫生,办公桌上物品摆放有序,保持室内环境整洁,让患者在赏心悦目的环境中舒心地就诊,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在每次院内卫生检查合格率均为100%,并多次受到表扬和奖励。二是做好开诊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热情接待来诊的患者,耐心细致的解释病情,向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向做好自家的事情一样做好每一项工作。三是规范了服务用语,严格按照院内的文明用语范畴强化训练,并落实到每个人。医生护士卫生局季度考试考核内容进行技术练兵,医护人员做到服装整洁,佩戴胸卡,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各科室每天保持洁净无尘,环境幽雅。四是沟通感情,消除隔阂,增加凝聚力。五是关心职工的生活。用真诚的心温暖每一位职工,使大家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

二、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行风建设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了解国家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极为贫困学生捐款,捐衣物,捐书。二是工作作风扎实,自觉执行医院规章制度,无迟到早退现象,廉洁自律,秉公尽责,坚持诚信为本,法纪为重。发扬“团结、正气、干事、奉献”的精神抵制一切商业贿赂、药品回扣,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三是坚决杜绝“十五种不良行为”,认真学习有关规定,随时纠正,督促全体人员做到自觉、自动的遵守。四是牢固树立为患者服务的思想,人人想干事、人人会干事、人人干成事。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由于门诊人较多,各科室医生少,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无论严寒酷暑各科室如有急诊均随叫随到,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校医院全体人员热情为患者服务的新理念已形成共识,文明行医蔚然成风,为输液的每一位患者取来输液的药品,递上一杯热水,在天凉时给输液放置热水袋,陪同患者去洗手间,帮年老的患者楼上楼下取药、交款,与患者谈心使患者树立起治病的信心,搀扶行动不便的患者上楼下楼等等,我们努力做到像对待自家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

三、加强学科建设,开展新技术业务

一是提高急救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各科室建立了各种出诊、接诊、抢救、转院等流程及应急预案,细化了各岗位责任制,明确了职责,使工作制度化、程序化。专人管理,责任到人,班班检查交接并记录,每周定期抽查确保了急救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开展业务能力的培训。按照培训计划,多名医生护士轮流去参加全科培训学习,提高了急救的基本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

四、夯实基础,加强质量安全建设

安全是医院永恒的主题。一是严把安全关。加强防火防盗、四懂四会知识教育。会使用灭火器材及按照各种应急预案处理火灾、断水、断电等各种紧急突发事件。二是对医生13项核心制度,护士的17项护理制度、三查八对、各种岗位责任制等制度,逐一进行考试答卷。三是设立《安全检查登记本》,由科主任带头,门诊部全体人员轮流排班,保证每天下班前对本科室、本部门的水、电、设备及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自查。班组长每天提前上岗,亲自督促,每天进行点评,做到不放松每一天。

五、开展微笑服务活动

为了扩大广大患者对医院的认知度和了解,我们医护人员优质的服务和每一张微笑的面孔就是一张最好的名片,她将爱和温暖专递到每一位患者心间,并通过他们传递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我们熟悉医疗工作性质和特点,忠于职守,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能够为广大群众在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等方面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乎所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以我们的“诚心、细心、耐心和关心”赢得群众的“信心、放心和安心”;将医学这门“科学之最严谨,艺术之最精细”的事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及在全体人员的集体努力下,一定会做得更加出色,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支持与保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荣誉,成绩永远成为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校医院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承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继续为广大师生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上一条:“巾帼建功标兵”李艳副教授先进事迹材料

下一条:“巾帼建功标兵”沈兰萍教授先进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