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只争朝夕再出发 我校召开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3:13  点击量:

2020年1月3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了校长高岭做的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对全校处级单位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成绩来之不易,目标任重道远,奋斗赢得未来。面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和各项工作,需要我们团结和依靠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战略定力,跳出校墙思维和院墙思维,摈弃鸵鸟心态和看客心理,敢闯敢试,善做善成,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退休的正职校领导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务督察专家作为特邀代表,非正式代表的部门党政负责人、分工会主席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2019年部分荣休教职工代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校长高岭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锐意奋进谱新篇”的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的学校工作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学校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对2020年计划下大气力推进的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在奋力攻坚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跨越发展,学校事业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增效,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是学校几代西纺人实现一流学科建设梦想的“冲刺”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收官决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面对当前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及时解决影响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问题,直面改革发展必然会面对的阵痛,本着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工作职责,推动学校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巩雪松做了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教务处处长万明、保卫处处长刘群力分别做了学校教学、安全保卫专项工作的报告。

教代会代表对全校处级单位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主持了测评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做了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只争朝夕再出发”为题的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精心谋划和抓好了四项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新动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绩;统筹推进“四大工程”彰显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目标任重道远,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斗争精神;继续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弘扬奋斗精神;继续统筹规划,坚持结果导向,弘扬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行动起来,真抓实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朝着我们共同的目标一起出发、一起奋斗、一起奔跑,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还首次在教代会上为荣休教职工举行了荣休仪式。这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职工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继承学校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学校建设事业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努力打造“工程大欢迎您—奉献工程大—工程大感谢您”的关心关注教职工职业生涯和荣誉体系的生动实践。副校长殷永建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荣休榜。2019年度,我校共有22名教职工荣休,分别来自13个学院和部门。荣休仪式上,王会燃、何东琪、赵彩凤、武雪丽、黄霞、王明云、张冰、高素玲8位荣休的教职工代表在主席台上,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的手中接过了荣休纪念牌和荣休证书。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后每年都将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让每一名西工程大人更有温度、更有热情、更有感情地融入学校建设、助推学校发展。

大会开始之前,教代会主席团对本次“双代会”的主要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审定,听取了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变更情况的说明,听取了人事处处长王志刚对学校2019年年终绩效分配方案的汇报,表决并通过了该方案。


上一条:走访慰问送祝福,寒冬腊月暖人心——我校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临潼校区教工之家建成剪彩仪式暨迎新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