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阳光健康跑暨冬季长跑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6:52  点击量:

        12月1日,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校工会协办的2023年西安工程大学阳光健康跑暨冬季长跑赛在临潼校区举行。本次长跑赛设置有学生女子、学生男子、教工女子、教工男子四个组别六个项目,共有来自16个代表队的486名学生和80余名教工报名参加了此次赛事。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宣布阳光健康跑暨冬季长跑活动开始,并与校党委副书记井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副校长朱永民、戴鸿、夏蔡娟共同按下了起跑汽笛,发出了本届长跑赛的第一声起跑令。

        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观众们的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更是怀着对胜利的渴望和对个人极限的挑战,迈出坚定地步伐。经过三个小时的比赛,各个项目顺利完成,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关一、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计算机科学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学生组各项目排名前15的运动员、教工男子组排名前15的运动员、教工女子组排名前12的运动员、以及学生组、教工组排名前6的团体分别被授予了奖牌、奖状、证书。

        据悉,在此次赛事组织上,组委会本着规范办赛、呈现关怀的理念,以校园路跑的方式为依托,引入马拉松比赛的赛事标准,其中包含设置运动员引导车保障比赛顺畅、采用电子计时芯片确保竞赛成绩准确、公平、公正;为每名师生运动员印制涵盖个人姓名的纪念意义号码簿;全部参赛运动员均可系统打印电子完赛成绩证书;每位参赛教职工完赛后既收到涵盖比赛成绩的祝福短信。通过规范、新颖的办赛形式和便捷的信息化技术服务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赛事保障和体验,让运动员在体会到运动的魅力的同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冬季长跑赛是我校每年冬季的一项重要传统赛事,是我校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长跑赛是我校师生中长跑爱好者的聚会,是对我校体育教学、体育训练的一次成果检验,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展现,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积极向上的“体育思政大课”,是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献礼。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和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鼓励学生和教职工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体育锻炼中,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培养坚强意志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使我校广大师生以健康的体魄、团结向上的精气神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撰稿:牛弈 审稿:张慧)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陕西省高校“双百工程”乡村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教职工乒乓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