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园地 > 青教园地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7:44  点击量: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高勇、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出席座谈会,31位来自各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和今年新进校的部分教师,以学校发展和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段根良主持。

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是我校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动“三问三解” 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同时也畅谈了受益于学校各项政策支持,自己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的情况,此外还就教学设施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信息资源检索与管理、校园网络建设、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勇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同志的发言,对广大青年教师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出的强烈发展愿望和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高校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关键在于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素质,希望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重视科学研究,过好教学关,成为本学科专业中的骨干力量,以教风建设带动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高勇阐述了我校的办学传统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客观分析了我校事业发展面临的“三大难题”,希望青年教师强化危机意识,精心创造教育教学方法,尽快提升科研创新水平,扎实深化实践环节建设,以只争朝夕的信心和勇气教书育人,多出成果,为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段根良十分关心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会议所反映的情况,切实予以关注和解决。他表示,学校今后将不断拓展领导与教师之间沟通的渠道和方式,使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常态化。

(校工会)

上一条: 我校教职工子女顺利就读西安理工大附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3年新进校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