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园地 > 青教园地 > 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新进校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7:44  点击量:

在我国第2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3年新进校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高勇,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段根良出席座谈会,我校教师群体的优秀代表和2012年9月以来走上教学一线岗位的近20名青年教师代表,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段根良主持。

召开新进校青年教师座谈会是我校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座谈会上,陕西省教学名师沈兰萍教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温宗周副教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对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想,并就教学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培训、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高勇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发言,对我校师资队伍引进质量的不断提高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承和发扬我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优良办学传统,热爱学校,发展学校,不断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高勇阐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客观分析了纺织产业的发展现状,希望青年教师打破从学校到学校的工作模式,将自己融入到学校、行业和区域的发展中,扑下身子,多下基层,多到企业中去,实现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高勇强调,教书育人关键在“育人”,优良学风的培养取决于教风的根本转变,要从严治教,严肃考风考纪,以教风建设带动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段根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会后认真研究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予以解决。

(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