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职工小家建设交流评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8:26  点击量:

2017年11月3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召开基层工会职工小家建设交流评比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工会所属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始终把建家工作作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重要载体,列入党委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计划,加强领导和指导。校行政给予建家工作大力支持,每年除足额划拨工会活动费和上解经费外,还拨出建家专项经费,在建家活动场所和硬件设施等方面提供支持。各二级单位坚持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听取工会工作汇报,研究建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职工小家建设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

交流评比推进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艺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图书馆、体育部、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机关一、机关二等基层工会,对12个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通报了职工小家建设的检查情况,重点阐述了召开此次交流评比推进会的目的和意义。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劲伟介绍了两校区布局调整的初步规划和学校办公用房配置的相关情况。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赵鹏、计算机学院工会主席薛纪文分别从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关爱人送温暖、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做法和体会。随后,校工会副主席王鸣媛就职工小家建设的主要内容、我校模范职工小家建设评比标准的制订情况进行了说明。经现场投票,机电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5个基层工会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度“模范职工小家”。

赵小峰作总结讲话,对工会工作和职工之家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提高认识,深化对职工之家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基层工会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扩大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的重要支撑,职工之家建设是密切联系群众、落实群众工作最主要的平台和抓手,要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党委重视、行政支持、教职工满意、工会有效履职的教职工之家。三是改进作风,着力增强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过程中传递党委的声音、落实党委的部署,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我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校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组对校工会进行督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教职工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