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职工师德师风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5:41  点击量: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教职工师德师风朗诵比赛。比赛以“颂扬师德、赞美教师、感念师恩”为主题,由校工会、人事处、校团委联合举办,来自全校14个基层工会的21组选手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李博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樊増禄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举办师德师风朗诵比赛等活动既是我校加强师德建设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校党委一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始终把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环节,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近年来,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青年教职工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的政策支持力度等一系列举措,逐步构建起师德建设的系统工程,营造了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教职工队伍建设。

李博飞在赛前发表讲话。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集中体现。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重点。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相统一”和“四有”好老师的总体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增强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伴着轻柔的音乐,比赛拉开了帷幕。《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奉献是人生最美的诗》、《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呕心沥血育桃李,你是人间四月天》等一篇篇原创或经典诗词在参赛选手抑扬顿挫的朗诵中精彩呈现。他们用自己或身边同事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阐述了对师德的切身感悟,表达了教师对学生真挚无私的爱。他们从多个方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绎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也让在场师生对师德师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比赛结束后,校工会举行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认家仪式。仪式由李博飞主持。他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对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表示热烈欢迎,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发放了慰问品。他指出,“认家仪式”是校工会为新入职教职工搭建的与学校大家庭的情感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认家仪式早日融入“职工之家”,成为拥有工程大人共同文化价值追求、进而成为工程大建设事业的主人和未来。李博飞简要单阐述了工会组织的性质和基本职能,并向大家介绍了校工会和18个基层工会以及文体协会的人员组成情况。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议,后勤干蕾、宁静、申丽媛、李娟获得比赛一等奖,机关一向雅玲、计算机学院吴艳杰等、人文学院韩硕获得二等奖,艺工学院陈星伊等、艺工学院张馨予、电信学院李云红、图书馆宣静雯等、服装学院张欣刚获得三等奖,服装学院彭东梅等12组选手获优秀奖,机关一向雅玲等6组选手获作品原创奖。艺术工程学院、机关一、后勤、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等6个基层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校领导李博飞、赵小峰、樊增禄,评委王志刚、胡伟华、徐利兰、兰宇、王志、殷永建、黄海峙、郑卫东、王晓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举行“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教职工认家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