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6:03  点击量:

 2017年11月3日,我校在金花校区艺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班,重点就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刘江南,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陈建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博飞主持会议,校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文体协会会长、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陈建树在开班仪式上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总工会群团改革工作的相关情况,对新组建的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组织架构、委员构成等进行了说明。陈建树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系统要重点抓好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掀起学习热潮。陈建树对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二是重创新,根据工会工作面临环境、工作对象、服务需求等发生的变化,研究探索符合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手段,使工会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强素质,把持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作为工会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在践行群众路线、为教职工办实事中增强工会组织的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陈建树希望我校工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刘江南在讲话中对陈建树主席亲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继续给予我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刘江南指出,高校工会是党领导下的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依靠,工会既是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又是开展工作的帮手和助手,还是建立稳定和谐校园环境、实现全校上下有效沟通的一支重要力量。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刘江南强调,一方面要突出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对工会组织赋予了新的内涵和要求,工会干部要先学一步,先行了解,先行思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办学层次提升、“四个一流”建设起到凝聚力量和鼓舞人心的作用。另一方面要着力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指示精神,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在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过程中传递党委的声音、落实党委的部署,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群团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教授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他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阐述了历届“党代会”的主要成果,对修改后的新党章内容进行了介绍分析,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战略,从六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对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博飞对培训班进行总结并讲话。他要求工会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导学等多种方法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抓手,梳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解决工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党委联系服务教职工的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着力发挥好基层工会、文体协会等工会组织的作用,健全联系教职工长效机制,把工作做到教职工心坎上,让党委放心、让教职工满意。要抓好工会近期重点工作,上下一致,齐心努力,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上一条:我校举行教职工师德师风朗诵比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