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纺织高等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9:38  点击量:

10月12日,纺织高等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2017年年会(以下简称工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我校校长高岭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11所纺织类兄弟院校分管工会工作的校领导及工会年会的代表,我校校领导高岭、李博飞、赵小峰及我校代表参加了年会。李博飞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高校思政工作者和工会工作者致以敬意。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陕西省在贯彻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做法,尤其介绍了陕西省在构建大思政工作机制、加大高校领导班子和思政队伍建设、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和延安精神等方面的做法。同时,她提出了一些思考方向供大家探讨交流。

我校校长高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年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给予我校关心、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和战略工程;工会既是党委的桥梁和纽带,又是开展工作的帮手。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立足校情实际,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改进思政工作,广大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学校始终保持和谐稳定。学校工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在本次年会中,我校将竭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同时将珍惜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与广大兄弟高校一同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献策,为纺织高校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

会议特邀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题为《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精神品质》的专题讲座。袁武振教授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现了习仲勋“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生涯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与高贵品质,为与会者展现了习仲勋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一心为民、光明磊落的家国情怀和动人故事。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座谈会由西安工程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马莉萍主持。与会的11所纺织院校工会代表就当前工会工运工作的最新动态、典型经验和有效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我校积极参加第二届陕西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