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6:22  点击量: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2-3 16:22:55点击量:加载中...

2016年1月6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举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高勇所作的我校2015年行政工作报告,听取了《西安工程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以及《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住房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大会对2015年行政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对《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住房管理办法》进行了大会表决。同时与会教代会代表还对学校机关处室、直属单位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做了总结讲话。

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根良主持。

大会开始前的预备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雅慧所做的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变更的情况说明。

高勇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聚焦内涵特色,全面深化改革,科学谋划发展,持续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2015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报告指出,“十二五”以来,学校行政按照党委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 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注重内涵为主线,以特色发展求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进“四大工程”、努力破解“三大难题”,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先后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高校,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高校。在武书连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我校由陕西省属高校第8名上升到第5名。“十二五”以来,我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深入推进;以实施“五+X”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为契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大学文化建设工程稳步推进;以改善教职工待遇为着力点,民生工程显著改善。2015年,我校全面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全面总结“十二五”的基础上,科学分析“十三五”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接全国、行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方案,结合巡视诊断整改意见,聚焦目标,找准定位,树立标杆,突出重点,明确举措,初步完成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综合规划、13个专项规划和各院部分规划初稿的编制工作。

高勇从11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5年取得的成绩。2015年,我校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学科内涵建设取得新进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培养与引进并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深入推进“五+X”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工作有新成绩;强化服务和引导,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有成效;优化结构加大宣传,招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坚持开放式办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有新进展;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学校管理效能不断提升;改善办学条件,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校园安全和谐。报告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6年计划重点推进的七项工作:启动实施“十三五”,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真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管理效能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民生工程。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仝攀瑞所做的《西安工程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劲伟所做的《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住房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并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住房管理办法》。会后,对2015年行政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以教代会代表团为单位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后以书面形式上报。

同时,教代会代表对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进行2015年度工作评价。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丽主持了评价工作。

刘江南在最后发表了题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再上台阶》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收官、“十三五”规划即将全面启动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聪明才智,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我校“十三五”开好局、迈好步,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和推动各项事业再上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江南说:2015年及“十二五”期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奋斗,取得了各项成绩,包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的情感、心血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倍加珍惜,未来还需努力拼搏。刘江南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久前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面对经济新常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传统的纺织产业的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将是重要机遇,对高等教育来说,我们只有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才能占领主动,取得先机。聚焦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形势,有“三个信号”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已经启动。二是国务院去年底出台的“高等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行动计划”,2016年陕西省也将要出台一系列高等教育改革措施,这些都意味着高等学校竞争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各类高校的资源配置将面临“重新洗牌”。三是全国各高校已经形成了积极谋划和推进综合改革的总体态势。面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高校之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要确保“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同时要以干部的良好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后,刘江南希望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平安祥和度过假期和新年。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舞蹈协会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