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中国梦·劳动美”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08:38  点击量: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广大教职工落实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工作部署,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一)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让教职工用演讲形式讲述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述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实现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二)演讲体裁不限

、参赛办法:

(一)推荐名额:请各基层工会广泛发动,最终推荐1-2人参加比赛,经过比赛,选拔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演讲比赛。

(二)比赛时间:2018516日(周三)

(三)比赛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

、比赛要求:

(一)参加比赛的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比赛。

(二)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占总成绩90%)由选手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自行命题,按照演讲要求进行演讲。回答问题环节(占总成绩10%)由选手现场抽取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问题,按照要求回答。以上两项得分为选手比赛总成绩。

(三)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5分40秒时由计时员给予提示,超时扣分。

(四)选手如需辅助方式。请提前自备相应背景视频、动画、文字、音乐等有关内容,报名时需给予说明(辅助方式不独立打分)。

(五)比赛坚持准确、客观、公正的原则。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报分的方法进行。

四、评分标准

(一)演讲内容:思想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正确、鲜明,内容充实,材料真实,事迹典型感人,结构严谨,通俗流畅。

(二)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清晰、流畅,语速恰当,语调合适、节奏张弛有度,富有感染力。

(三)综合效果:感情真挚、表情丰富,姿态、动作、情绪等能准确地表达演讲主题,能充分调动听众,营造良好现场氛围,服饰得体,举止自然、端庄大方,时间在6分钟以内。

、奖励办法:

届时比赛将邀请有关人员组成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通过比赛,择优选取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全省职工演讲比赛成绩优异者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工演讲比赛。

请各基层工会于2018年5月4日前将参赛名单及演讲题目报校工会。

联系人:黄晶  电话82330059

附件: 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演讲比赛选手报名表

 

校工会        人事处

2018年4月25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职工体检补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安排教职工体检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