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5年度工会调研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0:37  点击量: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调查研究能力,推动工会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开展工会优秀调研成果(论文和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2015年度撰写的工会理论政策研究成果、调研报告(工作总结、经验材料、学习体会等不属于此范围)。所报送参评文章题目可自拟、角度可自选,要重点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上下功夫。

二、报送要求

1、此次评选以各基层工会为参评单位。参评文章撰写人员范围为我校在岗教职工会员。

2、报送的参评论文控制在4000字以内,调研报告控制在6000字以内。

3、参评文章严禁编篡、抄袭,失实或抄袭稿件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

4、各基层工会报送数量不限。每篇文章上报4份纸质版,其中1份署名,3份不署名。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5430048@qq.com。

三、奖励办法

此次评选将设一、二、三等奖,对组织工作出色的基层工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同时,精选部分获奖文章参加省教育工会组织的优秀论文和调研成果的评选。

四、报送时间

请各基层工会将参评论文和调研成果于10月30日前报送校工会,逾期不予参评。

联系人:王鸣媛 联系电话:82330572

附件:陕西省教育工会2015年度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参考课题

校工会

2015年8月27日

附件: 陕西省教育工会2015年度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参考课题

理论研究课题:

1.教育工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在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问题研究

2.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研究

3.加强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研究

4.工会组织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引导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研究

5.工会组织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代表和组织职工群众参与协商民主问题研究

6.工会组织如何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问题研究

7.工会组织建设“五型”工会问题研究

调查研究课题:

1.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对教职工影响的调查研究

2.教育系统劳动人事争议现状及调处的调查研究

3. 教育工会如何做好非在编职工工作的调查研究(非在编职工加入工会的调查研究)

4. 工会组织建立“三服务”活动长效机制问题研究

5. 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校园中发挥作用的调查研究

6. 青年教师职业精神教育和培养问题的调查研究(关于教师师德师风问题的调查研究)

上一条:关于举办庆祝教师节教职工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陕西省第三届职工科技节有关活动的通知